当前在线 28

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民盟要闻 >> 文章内容
民盟松原市委员会2013年工作要点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民盟松原   发布者:葛文静   发布时间:2013/2/27 9:31:52   阅读:4684
 
     2013年是民盟松原市委员会成立的第二年,是打基础、树形象的关键一年。2013年民盟松原市委员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民盟中央十一届、市五次党代会、五届二次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调动全体盟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民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人才优势,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政治优势,为统筹推进“三化”,建设幸福松原献计出力。
      一、加强学习培训,大力提高政治素质
      思想建设是参政党建设的灵魂和核心。加强学习是保证民主党派更好发挥参政议政作用,提高党派工作能力的有力保证。松原民盟是新成立的民主党派,加强学习培训,提高盟员对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提高盟员对统一战线理论的认识,提高盟员的政治素养,是民盟松原市委面临的首要任务。
      1、学习中央、省、市文件精神。民盟松原市委会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市委委员、盟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民盟中央、民盟省委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省市文件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通过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举办培训班,学习统一战线理论和民盟知识。针对松原民盟新成立的实际,我们要加大培训力度,采取讲座培训、印发学习资料、订阅报刊等多种形式,让盟员更多地了解统一战线理论、民主党派工作性质、履职方式,拓宽视野,升华政治素养,促进松原民盟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机关建设。民盟松原市委2013年重点举办好培训班,上半年一期,下半年一期。
      3、创刊、建网站,汇聚力量,鼓舞人心。我们将创办《松原民盟》专刊和松原民盟网站。发挥好主阵地作用,及时反映松原民盟各项工作和盟员风采,全面学习领会、传达贯彻中央、省、市精神,用文化引导人、鼓舞人,凝聚力量,促进发展。
     二、积极参政议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4、认真开展调研和视察活动。民盟松原市委员会坚持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执政方针,在中共松原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三化’,建设幸福松原”这一总的目标,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切实发挥民盟文化教育和科技界盟员的主体优势,积极开展广泛的调查研究。年内重点在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现代化等领域开展调研,树立精品意识,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供党政决策参考。
      5、认真反映社情民意。 我们要充分发挥民盟12名政协委员的作用,准确反映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和倾向性问题,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利益诉求,反映社会各阶层的意见和建议。
     三、增强服务意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6、打品牌、树形象。为保证“同心”实践活动全面开展,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民盟松原市委将把“同心”实践活动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立足民盟优势,重点开展好送教育、送法律、送健康等活动。提前把准备工作做充分、做细致,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这些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在二三季度开展。研究如何创新形式,拓宽服务领域。
      四、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职能
      7、发展高素质盟员,切实加强组织建设。 按照盟章要求和民盟省委的部署,以注重质量,保证数量,稳定增长为前提,积极吸纳有一定影响力和代表性、来自我市各条战线的精英加入到松原民盟中来,汇聚力量,助推经济发展。切实关心盟员的工作和生活,加强和盟员单位的沟通联系,为盟员知情出力创造条件。加强对盟员履职情况的考核,强化盟员动态管理,表彰先进盟员,督促盟员更好地参加盟的活动,提高松原民盟工作的整体水平。
      8、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好支部作用。民盟松原市委会成立后,将81名盟员按照界别和地域,进行了细致的划分。成立了七个支部,即江南江北教育支部、市直新闻支部、宁江支部、法律金融支部、卫生支部、企业支部。每个支部分别设正副主任一名,由行业或界别内具有专业性或代表性的盟员担任。今后松原民盟开展活动时,要坚持以支部为依托,充分发挥支部作用,把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各支部要做到年初有工作部署,年终有工作总结,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提高履行职能水平。
      9、加强机关建设。努力提高机关干部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和服务能力。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水平,把民盟机关建设成为高效有序、民主团结、温馨和谐的盟员之家。
     作为松原市重要的参政党,民盟松原市委在主委梁弘的带领下,在全体盟员的共同努力下,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打造绿色生态休闲宜居的幸福家园贡献力量。
 
 
 
 
 
                                                               民盟松原市委员会
                                                                     2012年12月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331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三届五次全委( 民盟松原市委会举行新盟员入盟仪式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学习分享民盟先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