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4

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 文章内容
生有涯 爱无疆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民盟松原   发布者:民盟松原   发布时间:2013/3/5 11:21:58   阅读:5538
         
                   松原民盟心系社会公益活动集粹
 
     
       民盟松原市委员会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有效机制,广泛地号召盟员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盟员们纷纷响应民盟市委的号召,涌现出了多名社会服务的标兵。
 
      松原民盟盟员刘新明是松原市宏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刘新明作为非公经济界的优秀盟员,始终积极投身于社会服务和扶贫事业。
 
      连续几年来,他坚持为两名贫困学生捐助1200元,并号召社会力量为这两名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进行资助;为一名再生障碍性贫血儿童募捐善款90000余元,让这名儿童得到了及时的救助;每逢节假日,定期组织爱心红十字志愿者的团队去扶余县长春岭镇的敬老院给老人们送温暖,为老人们带水果、包饺子;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多次献血并为贫困家庭的白血病儿童捐献血小板,获得吉林省红十字会颁发的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每当红十字会为贫困家庭和个人进行募捐的时候,刘新明总是积极参与,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慈善事业做贡献。
 
   
    今年35岁的盟员魏志刚,多年来,组织并参与了多种公益慈善活动,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公益之路。 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好的反响,具备了一定的公益号召力。
 
  2008年4月,魏志刚参与筹备组建了吉林省第一个红十字志愿者团队——松原市红十字志愿者服务站。汶川地震后,他策划了松原市首场赈灾义演。之后,他组织志愿者在企业和商家中募捐,把筹集的善款全部用于灾区重建。
 
  2008年年底,魏志刚组织筹建了吉林省第一支无偿献血宣传队和应急救护队。作为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魏志刚除组织开展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外,还经常到油田一线和当地企业去,义务讲解应急救护知识。
 
  2009年8月,魏志刚利用年休假时间和其他两名志愿者一起,自费行程1300公里,到松原市四县一区176个乡镇宣传献血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并建立镇级献血报名点两个。近年来,他无偿献血24次4800毫升,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铜奖。
 
  2009年年底,魏志刚组建了松原市首家个人捐资助学机构——松原星光助学工作组,接受松原市红十字会监管。目前,工作组已经资助贫困学生82人,筹集助学款14万余元,并全部发放到位。魏志刚还转变资助模式,在原有一对一助学的基础上,发展为多对一助学,不仅减轻了资助人的经济负担,而且提高了学生受助的可持续性。
 
  近年来,魏志刚先后获得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红十字志愿者之星”和吉林省红十字总会“红十字五星级志愿者”称号。他除献血外,还两次捐献血小板,帮助需要配置骨髓的病人延续生命。
 
  魏志刚说:“通过做公益,我获得了精神的满足。贫苦孩子可以读书,病人重获新生,贫困家庭走出困境,这些都让我感到幸福。”
 
      民盟松原市委委员、企业支部主任杨家骐是本市多个社会公益机构的发起人或核心成员,长期以来与他的公益慈善同仁们一起,扶助弱势群体,关心老弱病残,积极而低调地为松原市的公益事业做着实事。
 
      2012年初,杨家骐探访了多个没有儿女的孤寡老人,并留下自己和热心朋友们的联系方式,以便能让老人们在需要帮助的时候找得到人。此后,杨家骐和他的朋友们多次为老人们在物资出现短缺、就医无人陪伴、房屋漏雨阴冷等情况下,为老人解决实际问题。今年11月,杨家骐等人接到消息后,及时地将一位突发脑溢血的老人送至医院治疗,并在治疗期间对老人进行照顾,截止到目前,老人的健康状况正在逐步恢复中。
 
      今年3月份,杨家骐和他的公益队友们,一起为一名当地的弃婴(后取名为小雪松)在全国范围内驱车走访有领养心愿的家庭,在全国多个城市的10个左右家庭中,为孩子将来的成长环境进行对比,最终优中择优,将孩子托付给了石家庄一对没有儿女的教师夫妻。此事在松原社会上引起了高度的关注和积极的反响,也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人们纷纷对小雪松今后的成长表示非常的期待。
 
      魏志刚、刘新明、杨家骐等盟员的所作所为展示了新时期民盟人心系天下的锦绣情怀,体现了强烈的政治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民盟松原市委对他们参与的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将继续给予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362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开展“牵手城市美容 民盟松原市委会开展迎新送福进社区 松原民盟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助力
松原民盟迎新春送祝福 松原民盟送祝福进社区 松原民盟送祝福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