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7

今天是: 2024年3月28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 文章内容
民盟松原市委送法送到农民心坎上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日报   发布者:李秋颖   发布时间:2013/7/15 9:08:51   阅读:2044
      民盟松原市委送法送到农民心坎上       
专业性 实用性特点突出 
李秋颖
   

   
      民盟松原市委年初就制定计划,社会服务工作重点面向农村,开展好送教育、送法律、送健康,即“松原民盟讲堂”系列活动。经过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7月9日,第一期“松原民盟讲堂”在松原市宁江区大洼镇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送法下乡”。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建设需要,农村土地流转增多,土地流转和承包方面的矛盾也随之增加,为依法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减少和化解土地流转中出现的矛盾纠纷,营造和谐的发展环境,民盟松原市委急农民之所急,适时组织了“送法下乡”活动。民盟松原市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专职副主委亲自带队,带领松原民盟法律金融支部副主委、吉林浩源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国志等为大洼乡镇干部及农民代表全面讲解了农村土地承包的有关法律制度。讲座中,刘国志举案说法,结合典型案例,重点从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办法、土地流转合同、土地流转管理、土地纠纷争议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讲座后,民盟松原市委法律金融支部向参加活动的农民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制资料,并现场解答了农民提出的土地矛盾纠纷等问题,为农民群众提供了面对面法律服务,赢得了农民群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具有专业性、针对性、实用性的特点,使到场的农民朋友学到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生产的法律知识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与途径,实实在在地让农民朋友受益。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上一篇文章:松原城市的历史演变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393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开展迎新送福进社区 松原民盟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助力 松原民盟迎新春送祝福
松原民盟送祝福进社区 松原民盟送祝福进社区 吉林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