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8

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民盟要闻 >> 文章内容
盟省委举办基层负责人培训班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3/8/26 17:19:13   阅读:3571
 

松原民盟宋华3人参加培训

盟省委举办基层负责人培训班

    高拴平作专题报告 杨安娣出席开班式 关今主持开班式

 

201381718日,民盟吉林省委举办2013年基层负责人培训班。民盟松原市委选送法律支部主委宋华、江北教育支部主委孟祥德、江北教育支部副主委赵为赴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参加培训。

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省社院党组书记、统战部副部长刘青春,盟省委主委杨安娣,副主委关今,盟中央参政议政部信息处处长张雨斌出席开班式。

开班仪式由关今主持。

第一课由高拴平主讲,他为本届学员精心准备了“对做好新时期盟务工作的一些思考”专题报告。报告从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参政议政、调查研究三个方面重点阐述,在谈到参政议政问题时,高秘书长特别强调:“高质量、高水平、高层次地参加参政议政是盟员们必须认真思考的重大课题。参政议政必须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努力体现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政治要求。”同时,高秘书长也将其多年的工作经验分享给了各位学员。

17日下午,张雨斌为学员作了“新形势下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报告;省社会主义学院林萍教授为学员讲授了“新时期统战理论”。

18日上午,学员们来到吉林农业大学,在这里召开了基层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会。高拴平、杨安娣、关今、吉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戴立生、农大副校长、盟省委副主委陈光等出席交流会。交流会由关今主持。

戴立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农大的基本情况和农大民盟组织的构成情况。然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共铸“同心”农大统战工作专题片和长春市二道区盟委介绍片。

吉林农业大学盟委副主委张友民和长春市二道区盟委主委王秀荣在交流会上介绍了经验。

杨安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吉林省民盟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主要是为了解决基层组织在发展中存在的经费、场所等实际困难和盟员思想上的困惑。经过民盟吉林省委这段时间的努力,目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八个市级委员会开展活动300余次,70%以上的基层组织能够规范化的开展活动,活力、凝聚力有所增强。

杨安娣强调,希望我们全省的基层组织能够继续加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多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以便更好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好适应新形势下执政党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期待。

本次培训中,三位老师的讲座立场坚定、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条理清晰,提升了盟员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参政议政的能力。通过本次学习与交流,学员们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表示要坚持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参政议政等方面狠下功夫,为松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赵为)

 

培训班开班仪式

高拴平秘书长为学员作报告

杨安娣主委、关今副主委和学员一起认真学习、记录

基层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会

观看农大宣传片

培训班学员合影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403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三届五次全委( 民盟松原市委会举行新盟员入盟仪式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学习分享民盟先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