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4

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参政议政 >> 文章内容
关于学校体育设施免费向市民开放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3/10/10 15:17:41   阅读:1775

 

 

身体健康是民生之本。支持民众健身运动尤为重要广大民众重视健身运动的程度在不断提高,然而,我们能够提供健身的场所却十分有限。仅就松原市江北社区,我们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到居民身体状况处于亚健康和不健康的约占三分之二,居民普遍有着强烈的健身诉求。公共性体育设施非常有限,特别是冬季雪后,难觅一块空旷健身场所。缺少合适的锻炼场地和器材,影响了民众的健康,制约着全民健身运动事业的发展合理利用现有资源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途径。

部分学校的体育资源比较丰富,在学生放学、放假期,基本处于闲置状态,可以很好利用这部分资源建议在保证学校安全、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学校操场、球场、田径跑道、健身器材等室外体育设施均应免费向社区开放。能对外开放学校,其运动区域学习生活区域明显分开,便于隔断。据了解,仅江北符合这一要求的有6学校,每个学校每天约可容纳1000—3000人,每天总计约可容纳15000人进行身体锻炼

如何做好学校体育场所的对外开放工作,提三点建议

一、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的长效工作机制。市委、市政府应把此项工作列入“2014年为民办实事目标”之一。有关部门应高度重视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工作,加强领导,积极创造条件,确保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工作有序进行。对免费开放体育设施的学校应给予财政补贴,主要用于学校体育设施管理与维修费用。

二、动员多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学校要积极创造条件,配合有关部门共同做好体育设施开放的相应管理、服务和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校体育设施利用率和管理服务水平。积极培育志愿者组织吸收社区居民、学校教师和专业人员等作为志愿者,充分参与学校体育设施开放的管理工作,发挥其在活动组织、技术指导等方面的优势。

三、建立安全保障机制。加强制度保障,确保校园安全。加强对学校体育设施的日常管理。在学校体育设施周边显著位置设置体育器械使用方法指示牌和安全警示标识,张贴安全须知,指定专人在开放前和开放过程中对活动场地、活动器材的安全性进行及时检查,指导居民正确使用体育设施。

          

                    

                                                                                                                          民盟松原市委江北教育支部主委 孟祥德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下一篇文章:松原民盟公益讲堂之星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413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盟员信息获市长批示 民盟松原市委会调研乡村振兴情况 民盟松原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民盟松原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获盟省 民盟松原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 民盟松原市委召开参政议政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