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0

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文化茶座 >> 文章内容
引领我前行的民盟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4/3/17 22:42:29   阅读:1465

民盟松原市江南教育支部      孟亮

我出生于知识分子家庭,在业务部门工作,对业务的关注远胜于对政治的关注,然而一次偶然的机会,改变了我的生活轨迹,让我与中国民主同盟结下了不解的情缘。

     偶然中结缘

     2002年,我有幸了解到中国民主同盟是以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从那以后我开始了解民盟的有关情况,开始学习《中国民主同盟的章程》。随着对民盟历史的进一步了解,我了解到在革命和建设时期民盟组织中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国民主人士,他们忧国忧民的政治责任感一次次地感染了我,使我对民盟产生了无限的向往与憧憬。后来我又结识了松原民盟的各位同志,并有幸与更多民盟同仁交流和学习,她们都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她们宽厚谦虚、高度敬业的人格魅力深深地吸引了我。随着我对民盟组织不断深入地认识,我对这个政党从向往变成渴望加入,毫不犹豫地向民盟组织递交了入盟申请。2012年初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民主同盟,从此,在我的人生旅途之中,民盟就象一盏明灯,给我提供了明确的航向和奋斗的目标。

    大家庭的温馨与熏陶

加入民盟,我体会到了一种大家庭的温馨。在这个组织中,每一位盟员的笑容都是那么亲切、平等,盟员与盟员之间,既可以畅所欲言地进行交流,又可以开诚公布地说服开导、耐心细致的话语让人心悦诚服。进入这个大家庭,我不仅感到心情舒畅、祥和温暖,更重要的是我在这个家里有一种安全感、归宿感、主人感和成就感。自从成为民盟盟员后,我无论是思想上、还是认识上都进步了许多,自我约束的能力也在不断增强,我时刻告诫自己:我是一名民盟盟员,一定要为民盟争光,无论是对待工作,还是与同事相处,我都要以民盟盟员为自豪。让人们达成共识:民盟就是这样一个正直平等、无私奉献、业务精堪、敢说敢做的群体。

 在潜移默化中提升

 民盟真是藏龙卧虎之地,这里聚集了不少优秀的科教、文化、卫生、艺术界的精英,他们不仅思维敏锐、社会经验丰富,而且都是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手,在他们中间我的思想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升华。让我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让我结交了不少知心朋友。跻身于群英之中,我很快意识到自己存在很大的不足,在他们身上,不仅让我感到了面对新世纪、新挑战,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层次、自身素质、业务技能的紧迫性,而且学会了怎样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学会了如何将本职工作与民主党派的社会责任紧密地结合起来的技能。每次参加各界人士座谈会,我都像一块挤干水分的海绵,贪婪地吸收着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本领。在潜移默化中,不仅我的业务有了较大的提升,而且视野更加开阔。加入民盟几年来,得到了民盟组织的关心和培养,得到了在统一战线上锻炼的机会,使我如久旱逢甘雨,得以快速的成长。可以说,是民盟引导我走上了一条全新的人生旅途,是统一战线拓宽了我的视野,是统战工作提升了我的个人素质,每当我回顾这几年的成长历程时,总想发自肺腑地说一声:感谢您,伟大的统一战线!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上一篇文章:起航 松花江畔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449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听话!钟南山给你9条防护建议 采樱记 民盟温暖我心(葛文静)
入盟建言为国盛 参政筹谋富民生( 我的民盟记忆(魏志刚) 民盟激励我前行(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