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5

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文化茶座 >> 文章内容
入盟建言为国盛 参政筹谋富民生(孟祥德)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4/3/17 23:21:28   阅读:4532

民盟松原市委教育江北支部  孟祥德

                                 2013年10月29日

20121月,我加入了中国民主同盟,这既是我政治方面的荣光,同时也是一种责任。通过学习中国民主同盟的光荣历史:了解到民盟老一代领导人,心系天下,为国为民,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令人感叹与钦佩。并为自己能成为一名中国民主同盟盟员而感到自豪,使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发展目标,拥有正确的入盟价值取向,拥有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一个合格的盟员,自觉融入组织,坚定信念,入盟为公,为盟分忧,参政为民,为民谋利,为国尽力,争取为党为人民多做点有益的事。

从此,只要盟组织有活动,我都克服一切困难积极参加,不放过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在学习和实践过程中,自己有了很大的收获和进步。入盟两年来,先后5次参加省市民盟、市政协和统战部组织的培训,对盟务工作、参政议政、统战理论、政协章程及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理论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在省民盟开展的“民盟烛光行动”活动中,积极参与,制定了《宁江区教师新课程培训方案》、《宁江区教师心理健康培训方案》、《宁江区中小学校长学校管理培训方案》、《松原市宁江区学生救助统计总表》、《松原市宁江区贫困生救助方案》和《宁江区农村英语教师新课程培训方案》。认真组织本教育支部参加市民盟元旦联欢会,及时向盟员传达盟会议精神,响应民盟松原市委号召,积极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

2012年11月我被选为松原市第五届政协委员。在平日里,除了做好自己的工作外,并尽自己的最大努力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大胆谏言议政,上为国分忧,下为民解愁,成为群众的真正代言人。在参政议政中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即反映了社情民意,也体现了民盟盟员、政协委员的自身价值。作为第五届松原市政协委员,在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松原市初中毕业考试及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的建议》的提案,《关于松原市义务教育学校解决“班额”均衡问题》作为民盟提案报到市政协,有些内容被采纳,其中宁江区升入重点高中的农村和薄弱校指标生能多招收120多人,为不能择校的贫困家庭自费升学节省150万元。

2013年8月,以反映社情民意的方式,向政协提案委递交了《关于沿江东路与华原街交汇处不应隔断、应设交通信号灯的建议》;市政协会议召开在即,我又写出了《松原市江北城镇居民体质健康与体育运动参与情况调查报告》、《关于我市冬季除雪慎用融雪剂的建议》、《关于我市“科学规划学校未来,促进教育公平发展”的建议》、《关于对松原市政府教育督导指标纳入市对县区<松原市绩效管理考评指标体系>的建议》。向松原市长转交了民盟长春西新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盟员刘丹琼先生的《关于“十二.五”加大吉林西部大开发力度给吉林省政府的建议》和《关于加强吉林省白城市、松原市生态经济区建设,加大盐碱地治理投资力度,给国务院办公厅的一份建议》。

盟内对我们支部进行了很多的指导与帮助。我们支部也于2012年被评为“市民盟先进教育支部”,深知这是盟组织对我们的鼓励。

我作为一名普通的盟员,仅仅做了一些应该做的工作,就得到了盟组织的肯定和信任,感到无尚的光荣。今后的责任和任务重大,由于参政议政机会多了,这就需要在工作、言行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并要时时想到我是一名民盟盟员。注意自身言行,维护民盟形象,立足岗位,做出成绩,扩大民盟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建立自己高度的责任心,涵养品性,淡泊明志。树立低调的为人之道,积极参加社会调查,关心政治,关注社情民意,为政府传递信息,提供合理化建议。

可以肯定的说,民盟在我生命中,既是明灯,又是丰碑,将激励我继续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要以为公作为自己立盟的目标。扩大见识、增长知识,丰富生活、寄托精神,表现政治热情、发挥政治智慧、贡献政治见识。为奉献而来,在民盟这个大家庭中沐浴阳光,感受温暖,吸取养分,完善自我, 立足本职,奉献社会,健康成长,做出自已应有的贡献。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上一篇文章:暂时没有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458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听话!钟南山给你9条防护建议 采樱记 民盟温暖我心(葛文静)
入盟建言为国盛 参政筹谋富民生( 我的民盟记忆(魏志刚) 民盟激励我前行(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