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3

今天是: 2024年4月23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园地 >> 文章内容
民盟松原市委举行学习实践活动知识竞赛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4/8/13 10:43:11   阅读:2891

扎实开展活动 提升履职能力

民盟松原市委举行学习实践活动知识竞赛

开展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当前民主党派的重要工作,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为扎实开展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民盟松原市委精心设计活动载体,经过精心策划和充分准备,8月1日,民盟松原市委成功举办了一场“共筑中国梦——民盟松原市委统战知识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知识竞赛”。

民盟松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葛文静致辞。

民盟松原市委江南教育支部主委杨慧主持竞赛活动。

葛文静指出,要高度重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采取不同形式扎扎实实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是建立在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之上的。这个思想政治基础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民盟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举办知识竞赛活动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为了举办好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松原民盟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克服没有比赛场地、没有比赛设备等诸多困难,在广大盟员的大力支持下,今天终于拉开比赛帷幕。大部分参赛选手在本职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挤出时间背题;有的盟员放弃休息时间,全力以赴帮助盟市委协调解决竞赛相关事宜;两位参赛选手甚至是临危受命,在短短三四天时间内强化背一百多道试题,表现出高度的负责精神和大局意识。盟市委对盟员们的鼎力相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葛文静希望,通过举办知识竞赛,让盟员们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战线理论和民盟历史有更多了解,增强参政党履职尽责的能力;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激励大家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将民盟作为实现盟员自身价值、施展青春才华的舞台,让盟员事业与民盟事业相得益彰,相映生辉;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促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下半年,民盟松原市委将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展系列公益讲座、开展参政议政调研等工作,扎实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学习实践活动知识竞赛试题涵盖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相关精神统一战线知识、民主党派相关常识、盟史盟章人民政协相关常识等内容。竞赛设必选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来自民盟松原市委4支代表队的12名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赛场上,参赛选手们斗智斗勇,充分展示了盟员对统战知识、盟章、盟史的理解。特别是在抢答题、风险题环节中,选手们聚精会神,争相按下抢答器,踊跃答题,将比赛气氛带入高潮,更重要的是展示出新时代盟员风采。经过三轮激烈角逐,企业支部与文化传媒支部共同组成的第三组代表队斩获竞赛第一名。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470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重温红色记忆 杭州印象 创新驱动发展 智慧改变城市
加强学习提升素质 肩负使命履职尽 从参政党的政治作用谈盟员职责 成就课改的三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