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4

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 文章内容
松原民盟公益讲堂走进新城乡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4/8/19 2:42:46   阅读:3615

     去年,民盟松原市委开创了“松原民盟公益讲堂”这一社会服务品牌,分别推出了“送法律”、“送健康”、“送教育”等精品讲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赢得了广大听众的一致好评。为此,今年松原民盟仍将以“松原民盟公益讲堂”作为主要社会服务内容。8月15日上午,通过精心策划和充分准备,松原民盟走入宁江区新城乡中学,举办了一场“送教育下乡”公益讲座活动。

    民盟松原市委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民盟松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葛文静带领本次公益讲座的主讲师松原民盟盟员、市教育学院副教授刘宏霞及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的主题为“回归生活世界,构建生命课堂”。刘宏霞在讲座中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让古今中外教育理念的发展脉络得以清晰系统地呈现。讲座强调教育的本质和意义,教育要回归生活的实质,关注学生的生活,关注学生的精神世界和内心生活,关注生活的动态更新。在教学理念方面,刘宏霞教授提倡课堂植入生活,让课堂与生活无痕链接;适时引入新知,使课堂与生活水乳交融;课后回归生活,使课堂与生活同步外延。

   课后,新城乡中学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松原民盟的公益讲座比较实用,课程设计符合当前教育工作实际,具有很大的启发作用,对今后的课堂教学具有指导意义,听后很解渴。新城乡中学的王校长高度肯定了松原民盟作为参政党心系教育、心系下一代的情怀,并祝愿“松原民盟公益讲堂”越办越好,惠及更多的广大群众。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471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开展“牵手城市美容 民盟松原市委会开展迎新送福进社区 松原民盟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助力
松原民盟迎新春送祝福 松原民盟送祝福进社区 松原民盟送祝福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