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2

今天是: 2024年4月16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民盟要闻 >> 文章内容
松原民盟举办书画交流活动周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4/10/10 10:37:00   阅读:2468

                 梁弘 北京书画家王沛忠及松原书画名家出席书画交流笔会

 

9月下旬,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文化强市的号召,推动我市文化事业的发展,松原民盟经过充分准备,成功举办书画交流活动周。松原民盟特别邀请北京著名书画家、民进中央专委会委员、北京民进书画院王沛忠副院长,北京海元中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茗慈来到松原,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9月30日上午,松原民盟在新视觉文化传媒公司举行了书画交流笔会。副市长、民盟松原市委主委梁弘,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葛文静,市政府办公室副调研员郑晓君等参加活动。王沛忠与松原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佰强、市老年诗书画研究会副秘书长李春,松原市书画家赵武、孙哲和刘燕老师等参加书画交流笔会。艺术家们挥毫泼墨,进行了高水平的现场创作,王沛忠、李春老师遒劲的书法,佰强、赵武、孙哲老师的山水画,赢得了满堂的喝彩,将笔会推向高潮。

艺术家们纷纷表示,这种请进来、走出去的交流方式对于松原市文化事业的发展十分重要,要让更多像王沛忠老师这样的名家名士来到松原,为松原市的文化带来全新理念和更宽视角,从而推动松原文化事业更加繁荣;也要让有实力的松原本土艺术家得到更多关注,在更大的平台上展示松原悠久的文化和人文底蕴。

随后,王沛忠一行还在龙华寺考察了我市的佛教文化,并前往查干湖和乾安泥林等地现场采风。王沛忠表示,松原是个美丽宜居的城市,有着悠久的文化底蕴,有着秀丽的自然风景,这些都是极其宝贵的文化资源。他要将所见的松原美景用心转化成优秀作品,通过作品,在全国范围内传播展示松原的文化和人文风貌。

王沛忠对民盟松原市委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松原民盟作为以文化教育界人士为主的党派,可以很好地发挥优势,为松原市的文化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建议成立松原民盟书画院,我们会尽全力为书画院的成立和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

本次书画交流活动周,向外展示了松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了我市文化艺术界人士的创作热情,为促进我市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建设幸福松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474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三届五次全委( 民盟松原市委会举行新盟员入盟仪式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学习分享民盟先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