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5

今天是: 2024年3月28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休闲小轩 >> 文章内容
春季健身“四大攻略”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5/3/23 10:51:55   阅读:2471
    步入春季,天气逐渐回暖,不少因冬日寒冷减少了运动的人们,此时已开始制定春季健身计划。天津一家健身俱乐部健身总监刘旭升教练提醒,初春健身一定要结合季节特点合理安排,这样才能在保证健康的同时充分享受健身的快乐。

  首先,要循序渐进、因人制宜,且运动前做足准备活动,防止外伤。刘旭升表示,经过冬季这样一个运动“低潮期”,人体肌肉松弛,中枢神经、内脏系统功能较夏、秋季节差,韧带较硬,容易受伤。因此,此时健身要把握循序渐进原则,以恢复身体机能为主要目的,不能为求“速成”而盲目加大运动量,否则极易给身体造成不必要损伤。此外,健身还应因人制宜,运动强度应以运动后心率在(220-年龄)×(0.65至0.85)为宜。

  其次,选择喜爱并适合的健身项目,长期坚持。健身贵在持久,而生活中很多人健身都是“三分钟热度”,因而健身效果不明显。所以,合理选择健身项目,让自己能够长期坚持非常重要。骑自行车、登山、快步走、打篮球、踢足球等都是不错的户外运动项目。此外,到空间宽敞、通风条件好的健身场馆,进行跑步机、器械、健身操等锻炼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在健身场馆里有一种大家共同健身、互相促进的良好氛围,能帮助你坚持下去。

  第三,注意防寒保暖,健身时间可选择14:00至20:00。研究表明,14:00之后,人体机能开始上升,17:00至19:00达到最佳,锻炼选择在此时显然适宜。晨练也可以,但必须选择空气环境好的地方,初春万物复苏,空气中有很多对人体有利的负离子,易于人体吸收。但初春早晚依然较冷,且气候多变,所以户外运动应注意防寒保暖,避免着凉感冒。

 

  第四,多饮水保持机体水分。刘旭升说,当前气温尚低,人们锻炼时往往忽视饮水的重要性。事实上,此时气候较为干燥,运动中又要大量排汗,所以此时锻炼应注意水分的及时补充。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490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春季养生应该吃点啥 专家说吃豆胜 为什么冬三月总是睡不醒 冬季抗疲 秋天喝汤润肺去燥,这6种食物煲汤
热浪来袭 炎热的夏天健身有何注意 夏日女士喝这些茶最好 解暑养颜两 夏季养生小常识 起居养生做好三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