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9

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盟员风采 >> 文章内容
盟员魏志刚当选“中国好人”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5/5/11 11:19:04   阅读:3358

   

    2015年4月“中国好人榜”经中央文明办筛选和群众投票评议,于近期在中国文明网公布,松原民盟盟员魏志刚当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成为松原市首位入选“中国好人”榜的“松原好人”。

魏志刚2012年加入民盟后,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盟市委组织的各类捐助活动;积极参与“松原民盟公益讲堂”活动,去年年底作为主讲人,为基层企业一线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与事故急救讲座,深受工人们的欢迎。入盟后,魏志刚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在全省统战知识竞赛中,代表松原民盟荣获一等奖。

魏志刚是吉林油田公司新木采油厂采油测试队测试工。2008年底,通过培训考核,成为全市首批应急救护师,并筹建成立了省内第一个“无偿献血义务宣传队”和“应急救护队”,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和应急救护要领。为了提升宣传效果,他曾与2名志愿者7天自驾摩托车骑行1300多公里,走访全市各县(市、区)乡镇,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手册》20000余份,建立乡镇级献血报名点2个。多年来,魏志刚累计无偿献血29次,总量5800毫升;开设培训应急救护知识班50余次,带动起一个上千人的应急救护队伍,先后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铜奖”和“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级志愿者”。

2009年底,魏志刚组建了我市首家个人捐资助学机构,组建了我市首家个人捐资助学机构——中国松原星光助学工作组,在原有“一对一”助学的基础上,启动“多对一”助学项目,扩大受助者总量,延长资助时限,减轻自然资助人的压力。目前,已累计筹集善款14万余元,资助贫困学生82人。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498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盟员信息获市长批示 盟员两会履职风采 用爱守护一座城 ——抗疫一线的盟
民盟政党文化的现代化及其路径选择 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松原民盟代表队在省盟运动会上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