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5

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习园地 >> 文章内容
加强学习提升素质 肩负使命履职尽责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5/10/30 11:03:07   阅读:4766
 

松原民盟文化传媒支部   宋秀兰

 

 很有幸参加这次民盟吉林省政治理论研修班的学习,虽然培训时间很短,却收获颇多,对民盟的历史和使命以及多党合作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体会。

回顾这三天的学习内容,让我了解了国家为什么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新时期、新任务的需要,是深化新一轮政治交接的内在要求,是增进政治共识的核心内容。

再到统一战线的新思想。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明确指出,不再提以阶级斗争为纲,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大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正确树立,为统一战线的恢复和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治氛围,多党合作事业呈现出崭新的局面。

       统一战线工作逐步成熟于推进四个全面的历史新时期。四个全面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具体内容是:一要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要全面深化改革;三要全面依法治国;四要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相信,在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统一战线工作必将迎来大发展的历史新时期。      

统一战线地位提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这是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具体表现。

最后是我们省民盟主委的光荣与传承-新历史起点上吉林民盟向何处去”的专题讲座。

作为一名新盟员,首先很感谢松原民盟给我这样的机会能参加省民盟组织的学习班。在这里,我谈谈我自己的学习感悟。在此次学习中,对我震撼最大和触动最多的应该是省民盟主委的我从哪里来,我是谁?我之为我?我要去哪里?促进经济建设、服务社会发展,是民盟成员的共同愿望,使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民盟盟员,必须时刻践行盟章。我深刻感受到,丰富的知识储备、良好的文化素养,是发挥好民盟民主价值重要前提,也是委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基础保障。作为一名盟员,打铁还需自身硬,必须自觉把学习当成提高素养的重要方法,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工作之余,时刻不忘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哪怕工作再忙,也要抽出时间来学习,在学习提素质的过程中,数年的工作生活经历让我深深体会到,必须注重原原本本学习理论原著,坚持把《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及相关理论知识作为学习重点。学习提素质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方式,要挤时间、抽时间参加民盟组织的各类活动,这些活动都是自我提升的难得机会,可以学习到各界精英的真知灼见,有助于更新知识、开阔视野、增长才干,更好肩负起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历史使命。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511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重温红色记忆 杭州印象 创新驱动发展 智慧改变城市
加强学习提升素质 肩负使命履职尽 从参政党的政治作用谈盟员职责 成就课改的三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