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6

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民盟要闻 >> 文章内容
我市5名盟员圆满结束盟省委“学教”活动培训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6/6/6 17:11:26   阅读:587
 

杨安娣做专题讲座 

     5月末, 民盟吉林省委在井冈山江西干部学院举办了“讲政治、守规矩,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骨干盟员培训班。盟省委宣传部长高尚主持开班式,盟省委副主委关今作动员讲话,江西干部学院院长郭评生致欢迎辞。关今主持结班式。盟省委主委杨安娣作了专题讲座。

    全省80余名骨干盟员参加学习培训。民盟松原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葛文静带领盟员王作雷、车丽霞、孟祥德和陈江参加了培训。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互动教学、情景教学、红军故事会等方式,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意义深远。

在结班式上,杨安娣作了题为《学习井冈山精神,加强思想建设,共创吉林民盟美好未来》的专题讲座。

杨安娣指出,举办此次学习培训班是盟省委“讲政治、守规矩,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这次学习可谓是一次“朝圣之旅”,井冈山精神的精髓让我们了解了为什么民盟前辈誓死追随中国共产党,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道心、提振信心、增强决心,履行好民盟的政治责任,这就要求我们要增强自身能力,解决自身的沉珂顽疾。

    杨安娣强调,要对着问题照镜子,带着问题去学习,紧跟问题来研讨,围绕问题提建议,通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吉林民盟建设迈上新台阶。在各市级盟组织的换届之际,我们来到井冈山,就是为了在新老交替的过程中做好政治交接,在思想上,清楚地知道我们所秉持的政治信念,我们所坚持的政治道路,我们所执行的政治制度,我们所弘扬的政治传统究竟是什么。只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好交接,加强思想建设,才能传薪续火。只有深入思考思想的价值,充分发挥知识分子的作用,才能建设一个可以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结业式上,杨安娣和江西干部学院院长助理谢彦波为参加学习的盟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结业式由盟省委副主委关今主持。张友民、 龚莉、宋世桥、于宝龙、余晓竹、那天海6位盟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八角楼的星星之火,崎岖的红军挑粮小道,曾志墓前挺拔的苍松……这些现场教学课程让盟员们印象深刻,井冈山的学习让盟员们不仅接受了历史的洗礼,感受了革命斗争的残酷,学习了井冈山精神的实质,更使盟员们的心灵获得了升华。杨安娣讲话既是对本期培训的一次全面总结,也是对我们进一步开展“讲政治、守规矩,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次重要辅导,大家表示一定会认真领会,深入贯彻,学习井冈山精神,加强思想建设,推动吉林民盟工作再上新台阶。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534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三届五次全委( 民盟松原市委会举行新盟员入盟仪式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学习分享民盟先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