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6

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民盟要闻 >> 文章内容
民盟松原市委召开学教活动总结表彰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7/1/19 14:50:52   阅读:2544
盟省委 市委统战部给予充分肯定
      2017年1月13日上午,民盟松原市委召开“讲政治,守规矩,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议。会议对民盟松原市委开展“讲政治,守规矩,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在本次“学教”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基层组织和盟员进行了表彰;先进支部和先进个人代表做了发言。
      副市长、民盟松原市委主委梁弘主持会议。
      民盟吉林省委宣传部部长高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晓滨出席会议并讲话。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葛文静出席会议并做“学教”活动总结,副主委李玉茹、李跃喜出席会议。民盟吉林省委宣传部主任科员朱丽萍、李喜昌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获得表彰的盟员,各支部负责人及各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
      2016年,民盟松原市委把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主线,引领各项盟务工作。把“讲政治、守规矩,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为主题的“学教”活动作为今年重点工作在全盟上下深入开展,为建党95周年,为建盟75周年献礼。
      为扎实有效开展好“学教”活动,我们重点抓了10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是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和准备。做到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创新自选动作,大胆提出具有松原民盟特色的“四个一”学教活动的主要思路。二是做好“学教”活动的传达与动员工作。4月15日,我们在全省率先召开“讲政治,守规矩,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学教活动动员会议。三是创新载体,有序推进。我们开展了具有松原民盟特色的“四个一”学教活动,5月中下旬,我们向盟员推荐了一批影视剧,为盟员购置了一批有关盟史、多党合作历史的书籍;6月17日,我们组织开展了“我心中的民盟”主题论坛;6月30日,我们举办了“传承民盟优良传统,建设高素质参政党”演讲比赛。四是主动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与广度。继松原民盟网站和微信群之后,8月份,我们开辟了另一个宣传阵地,松原民盟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五是与理论研究紧密结合,在8月中旬“民盟吉林省委理论研究会年会”上, 5名盟员被盟省委聘为2016-2017年民盟省委理论研究会研究员。葛文静获得了2015-2016年度优秀理论研究员的称号。六是与参政议政相结合,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质量。2016年,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我们的提案《关于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户”精准扶贫的建议》被市委市政府采纳;社情民意信息《新常态下大力推进农业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被省政协采用。《关于加大课改实施力度保障学生享有教育过程公平权的建议》被省委统战部和省委办公厅采用,并上报中央办公厅。七是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扩大学习成果。“松原民盟公益讲堂”继续作为松原民盟的社会服务品牌发挥重要作用。4月26日,我们为群众举办了“法律在身边”专题讲座; 5月26日,我们为街道居民举办了“法律护航家庭理财”专题讲座。2016年,松原民盟三个支部被盟省委评为社会服务先进基层组织,5位盟员被盟省委评为社会服务先进个人。八是与政治交接紧密结合,圆满完成换届。8月份,民盟松原市委制定了支部换届实施方案,并平稳顺利地完成了8个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11月9日,我们成功召开民盟松原第二次盟员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民主同盟松原市第二届委员会。九是精心组织,召开学教活动专题研讨会。11月末,盟市委召开“学教”活动专题研讨会。10位盟员们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和制度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十是与文化建设相结合,主办松原网络春晚。12月22日,我们依托盟内企业吉林省启众传媒有限公司,主办松原“网络春晚”, 将“学教”活动的成果向全市人民展示,为广大松原市民带来一场文化视觉盛宴。
      我们的“学教”活动受到盟省委和盟中央的高度关注,民盟松原市委会被盟中央评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
      为总结本次“学教”活动的成果和经验,鼓励先进盟员,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本次总结表彰会议。会上,松原民盟法律金融支部、教育江北支部荣获“学教”活动先进支部称号;魏志刚等20名盟员荣获“学教”活动先进个人称号。先进支部代表、教育江北支部主委赵为,先进个人代表曲扬、乌兰图雅、魏志刚等多位盟员畅谈了参加“学教”活动的心得体会和收获。
      高尚指出,松原的“学教”活动走在了全省的前列,虽然盟员少,但是全盟上下参与意识强,学习效果好,发挥作用大,呈现出四个突出特点,即有意识、有热情、有品牌,有效果。民盟松原市委会领导对本次“学教”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盟员们学习热情非常高涨,体现了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本次学教活动中,民盟松原市委通过“四个一”学教活动的形式,通过观影、读书、论坛与演讲比赛等形式,把个人学习、集中学习、学习交流很好的结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盟市委把“学教”活动与各项盟务工作和政治交接紧密结合,很好地完成了政治交接。2016年,民盟松原市委取得的突出成绩,得到了民盟吉林省委乃至民盟中央的高度肯定。希望2017年大家在取得的成绩基础之上,按照民盟中央的要求,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再创盟务工作的佳绩。
      杨晓滨对民盟松原市委开展的“学教”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松原民盟是一个充满朝气、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集体。松原民盟的“学教”活动,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领导到位。做到了提前谋划,精心设计,认真组织,各项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体现了高度的前瞻性和创新性。二是特色鲜明。“四个一”学教活动既丰富深化了盟省委主题教育内涵,又扩展了盟省委“学教”活动的外延,体现了鲜明的松原民盟特色。更重要的是抓好载体建设,展示出松原民盟工作模式。三是富有成效。松原民盟无论是参政议政,还是理论研究,以及承担的社会职能,所有工作都开展得有声有色,部署得好,落实得好,说明了松原民盟是一只有凝聚力、有战斗力和创造力的优秀队伍。对今后工作,杨晓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不懈地做好思想建设工作这个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内党外共同遵守的政治思想基础,是我们在思想上的最大公约数。松原民盟要继续开展好“学教”活动,深化对共同政治思想的认识,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二是要坚持不懈地抓好能力建设这个关键。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对新形势的能力,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不断探索理论的创新,保持思想上的活力,保持毫不动摇的政治信念。三是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制度建设这个根本。制度建设是长期性、根本性和保障性的工作,要通过制度建设推动党派今后工作更加规范化,提高参政党的履职能力。
      梁弘在讲话中强调,2017年,松原民盟要继续按照盟省委的要求,在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好“讲政治,守规矩,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要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深化学习,进一步提升松原民盟的政治素养,将松原民盟建设成讲政治,守规矩,善于学习的高素质参政党。全体盟员要以获奖的先进盟员为榜样,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545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三届五次全委( 民盟松原市委会举行新盟员入盟仪式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学习分享民盟先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