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5

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 文章内容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画好共同思想最大同心圆、凝聚振兴崛起最大公约数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7/3/13 13:51:03   阅读:2133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画好共同思想最大同心圆
凝聚振兴崛起最大公约数
 
  3月6日上午,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6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徐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统一战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工作安排,各领域统战工作扎实推进、有效开展,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服务改革发展、促进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狠抓中央和省委系列重大决策贯彻落实。二是积极协助市人大、市政协和民主党派做好换届工作。三是各领域统战工作继续深化拓展。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统战部长会议提出了把统一战线工作作为“落实年”“创新年”的部署要求,在此基础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提出了打造“同心圆”工程,创建八大工作品牌的重点任务,随着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的深入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任务越来越具体,特色越来越鲜明,标准越来越高。各党委(党组)要提高认识、对标定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一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二要深刻理解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职责要求,三要深刻把握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规律。
  会议要求,2017全市统战工作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主线,着力实施“同心圆”工程、“同频率”工程、“同提升”工程,进一步优化整合统战部门、统战系统、统一战线成员的资源力量,为生态振兴、转型崛起,全面建成“两个城市”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新形势新要求新起点,必然要求统战干部具备新能力,统战工作展示新气象,统战事业实现新发展。今年,市、县统战部门要把开展“抓规范、抓提升、树形象”活动作为抓好自身建设的主切口,激活统战干部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的激情,着重抓好“六个强化”:一要强化政治站位。二要强化专业素养。三要强化创新能力。四要强化担当意识。五要强化作风建设。六要强化制度建设。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559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新时代统战工作•巡 【新时代统战工作•巡 【新时代统战工作•巡
【新时代统战工作•巡 民盟松原市委传达学习全市统战系统 宝音太参观民盟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