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6

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统战新闻 >> 文章内容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指导统战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7/3/17 11:15:46   阅读:1834
注重抓好四项工作 全力做好统战文章
 

  3月14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庆臣带领调研组来到我市,就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我市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徐淑红主持座谈会并介绍我市相关工作情况。

  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结束后,我市第一时间组织部级机关全体干部对会议精神进行认真学习,并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深入学习、悉心体会、精准定位,结合我市实际,抓好贯彻落实。2017年,我市将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这一主线,着力实施“同心圆”工程,夯实打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实施“同频率”工程,在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上体现特色优势、发挥特色作用。着力实施“同提升”工程,切实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整合统战部门、统战系统、统一战线成员的资源力量,为生态振兴、转型崛起,全面建成“两个城市”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在听取了我市及各县(市、区)的工作汇报后,李庆臣充分肯定了我市的统战工作,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共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注重抓好落实工作,全力做好统战文章。一定注重发挥工商联作用,尤其要抓好新一代民营企业家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用经济统战思维和方法促进地方发展。要多争取上级党委支持,主动与先进省市的工商联对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二要注重抓好统战系统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建立党外代表人士人才库,通过各种方式发现选拔干部,全方位培养锻炼干部,进一步提升干部的品格能力,为优秀党外代表人士的成长和进步提供支持和服务。三要注重抓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多向先进省市借鉴宝贵经验,先进社团组织交朋友、结对子,用资源吸引项目,以项目带动发展。四要注重抓好统战组织工作,以成立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海外联谊会等形式,推动各界人士合作交流,增进了解、发展友谊,为促进松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560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新时代统战工作•巡 【新时代统战工作•巡 【新时代统战工作•巡
【新时代统战工作•巡 民盟松原市委传达学习全市统战系统 宝音太参观民盟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