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7

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 文章内容
深化学习 创新实践—民盟松原市委“三走进高校”专题活动小记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7/6/22 16:13:09   阅读:1852
 
  深化学习创新实践
—民盟松原市委“三走进高校”专题活动小记
王铭泽
     按照民盟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部署, 民盟松原市委立足松原地区优势特色,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把专题教育活动与“松原民盟公益讲堂”结合起来,积极开展了“三走进高校”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创建了“松原民盟公益讲堂”高校教育基地,扩大了松原民盟的影响力,提升了学教活动的实效。
     “三走进高校”专题活动,即三次走进松原职业技术学院,送去主题分别为“安全、成长、创业”的三次公益讲座。
 
      3月中旬,为提升广大高校师生的安全急救意识,普及群众性救护的知识和技能,民盟松原市委会为松原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医药系的同学们带去一场主题为“群众性应急救护”的专题讲座。本次主讲师是盟员魏志刚,他是“中国好人”荣誉获得者、国家级应急救护培训师。讲座中,魏志刚老师通过大量丰富的案例,为现场的同学生动细致地讲解了事故急救知识和心梗急救常识;魏志刚自带急救模拟人等仪器,现场演示了急救的步骤和要点,并邀请部分学生亲自演练,现场互动氛围强烈。
     6月22日,民盟松原市委会在松原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松原民盟公益讲堂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民盟松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葛文静和松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鞠野飞分别致辞。她们一致认为,松原民盟公益讲堂教育基地的启动,是一件有利于学院发展的大好事。它标志着将有更多松原民盟知名人士参与到教育教学的行列;将有更多的公益性讲座、活动走进校园;将有更多的学子因此受益。校园活动进一步丰富,学术氛围进一步浓郁,学院的办学品位也将进一步提升。民盟松原市委将更加珍惜与学院的合作机会,为松原职业技术学院持续输送实用的教育内容,让广大学子在文化思想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更多收获,助推我市高等教育持续快速发展。
     当天,民盟松原市委会在松原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关注自己,自立自强”的公益讲座。盟员、市教育学院初中部教研员刘立娟担任主讲师。刘老师运用互动式课堂的方法,以体验为主要形式,强调内心感悟、注重反思自我,引领学子们更加关注自身,关注自身的内心世界,完成对心灵的塑造。同学们对刘老师的授课方式十分感兴趣,课堂气氛非常热烈。6月23日, 民盟松原市委会第三次走进松原职业技术学院,这次专题活动的主题是“创业”。盟员、三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东升担任主讲师。讲座中,徐东升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二十余年的奋斗经验和创业心得。他叮嘱大家要持之以恒获取一技之长,尽量拓展才能。他以自身白手起家过程中每个重要节点,鼓励广大学子们勇于创业,善于创业。徐东升的创业之道,让大家领悟创业者应具有的特质与企业家精神,启发了学子们的创业意识。
民盟松原市委开展的“三走进高校”活动,让松原职业技术学院的500余名师生深受教育和启发。师生们表示,松原民盟的公益讲座具有极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为我们带来心灵上的启迪和思想上的提升是非常深刻的,其中道理一生都不会忘。听课后才知道,原来“松原民盟公益讲堂”的内容这么精彩,让我们在思想和实践上有了很多启示。
     “三走进高校”活动的成功举办,深化和巩固了“讲政治,守规矩,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是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创新实践,标志着民盟松原市委学教活动由“学”向“做”的重大转变。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577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开展“牵手城市美容 民盟松原市委会开展迎新送福进社区 松原民盟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助力
松原民盟迎新春送祝福 松原民盟送祝福进社区 松原民盟送祝福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