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3

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多党合作 >> 文章内容
市委统战部 民盟松原市委举办“送法到乡村”公益讲座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7/7/4 11:11:45   阅读:1730
     7月3日下午,为响应中共松原市委号召,助推法治松原建设,助力和谐乡村建设,松原市委统战部和民盟松原市委共同举办“送法到乡村”公益讲座活动,为前郭县东三家子的乡村干部和村民代表送去主题为“国家土地政策法规”方面的法律知识公益讲座。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建设需要,农村土地流转增多,随之带来的矛盾和问题也增多,为提升依法执政水平和依法维权意识,减少和化解土地流转中出现的矛盾纠纷,营造和谐的发展环境,市委统战部和松原民盟市委急农民之所急,适时开展了本次“送法到乡村”公益讲座活动。让乡村干部通过学习法律知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对于合理开发利用管控好有限的土地资源、保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民盟盟员、松原民盟法律支部副主委、浩原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刘国志担任主讲师,为东三家子乡村干部以及村民代表详细深入地讲解了《农村土地承包法》方面的法律法规。
     刘国志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以案说法,深入浅出,用农民朋友们听得懂的语言和交流方式,就土地使用,土地流转,土地征收等农民朋友关心的问题,为在场的农民朋友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实用的知识,幽默的语言,使本次送法下乡活动更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也赢得了乡亲们热烈的掌声。
     本次“送法到乡村”公益讲座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提升了当地干部和农民群众的依法维权和依法执政意识,对于促进和谐乡村、法治乡村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580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关注】关于在全省统一战线实施吉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明芬走访调 王子联在全市统战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 [图文] 市政协主席金国学参观民盟书画展 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汪洋走访各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