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9

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民盟要闻 >> 文章内容
“吉林省学校应急救护员”培训启动仪式在松原举行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8/5/14 11:50:24   阅读:1856

      为了更好履行民盟社会责任,配合教育部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打造和谐校园,强化学校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提高学校在突发事件及危机重症现场的救护能力,民盟吉林省委与吉林省教育厅共同举行“吉林省学校应急救护员”培训班。5月4日,“吉林省学校应急救护员”培训第一期启动仪式在松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盟省委副主委关今,松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盟市委主委梁弘,盟省委宣传部部长高尚,盟省委办公室主任刘丹,盟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岳文海,省人民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马勐,省学校后勤管理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国胜,松原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韩立成,盟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葛文静,盟市委副主委李玉茹及盟员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葛文静主持仪式,岳文海代表盟省委致辞,李国胜代表省学校后勤中心致辞,韩立成代表松原职业技术学院致辞。
      岳文海在讲话中指出,民盟始终把关注教育、助力教育作为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的重点。能够与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民盟的智力优势,为教育做实事,做好事,是民盟心系教育的重要举措。普及校园急救知识是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的重要手段。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高我省学校的自救互助能力,从而更大可能的保护师生的生命和身体健康。盟省委希望能够借此次契机,将活动在全省延伸,让更多学校的师生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为维护社会和谐、校园和谐起到积极作用。授人以渔,用之以急,希望老师们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有所收获,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应有左右,达到“人人为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效益。
      启动仪式后,近百名师生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培训期间将对救护新概念、现场救护原则及触电、溺水等应急事件的现场急救知识进行讲解。指导受训学员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塞急救法、创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技能的操作。让更多的师生能冷静应对突发事件,在关键时刻发挥正能量,学以致用帮助更多需要的人。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上一篇文章:暂时没有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627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进校
民盟省委会来松调研督导主题教育 民盟松原市委会调研全民健身开展情 [图文] 民盟松原市委会调研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