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5

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民盟要闻 >> 文章内容
民盟松原市委2019年工作要点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9/4/2 9:18:29   阅读:836
 

2019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之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民盟松原市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民盟吉林省委和中共松原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履行新时代参政党职能,为我市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一、深化思想政治引领

1.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以不同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轴,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2.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持续走品牌化道路,开展第三届松原民盟“朗读者”专题活动和第二届松原民盟书画邀请展等活动,圆满完成纪念建国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活动。

3.拓展学教活动平台。民盟中央在我省建立5处民盟传统教育基地。以此为依托,开展好培训和现场教学活动。提升盟员政治综合素质。

4.深化参政党理论研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向民盟省委推选新的理论研究员,引领更多盟员参加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

5.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高度重视松原民盟网站、松原民盟微信公众平台、松原民盟微信群这三个新媒体的建设和运营,发挥好主阵地作用,弘扬主旋律。及时向盟省委、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等新媒体报送盟务消息,扩大社会影响。

6.加强盟员之家建设。做好已经建成的盟员之家建设,为盟员文化交流和参政议政提供平台。创造条件谋划新盟员之家建设。

7.出版松原民盟年刊。按照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出版《松原民盟》2019年刊,集中宣传报道一年来的各项盟务工作。

8.参加好盟省委活动。积极参加盟省委组织的盟务活动,特别是参与好民盟省委组织的纪念活动、宣讲活动等。

二、巩固参政议政成果

9.把好参政议政方向。选准参政议政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围绕中心工作,持续在民生改善、污染防治、精准脱贫、文化教育和信息化建设等重点领域,深入一线调研

10.重视市政协议政平台。积极参加好市政协大会、常委会、调研协调会、咨政协商会等,珍惜参政议政平台,发挥新时代参政党作用,建良言献良策。

11.发挥好骨干盟员作用。调动好盟员积极性,发挥好参政议政骨干盟员的作用,挖掘好新盟员的参政议政潜力,为重点调研课题采集相关数据,提供一手资料,让“不调研就不发言”这一民盟优良传统得以发扬光大。

三、走社会服务品牌之路

12.持续开展公益讲座。聚焦脱贫攻坚工作,做好智力扶持,持续开展“松原民盟公益讲堂”这一社会服务品牌活动。为松原职业技术学院送两期公益讲座,为社区送一到二期公益讲座,助推和谐社会建设

13.发挥优势传承年文化。充分发挥盟内书画家的资源优势,年初送新春祝福进社区,为工农街道一厂社区居民现场创作春联和福字,为社区居民营造浓浓的年味,传承年文化。

14.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创新服务,拓宽领域。支持支部,开展义诊活动和茶文化交流等活动,不断形成松原民盟服务社会的新亮点。

四、提升组织建设水平

15.要切实把好入口关。认真贯彻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不断提升组织建设水平。要切实把好入口关,吸纳一批有代表性、参政议政能力强的优秀人才入盟,把提高培养质量、提升盟员素质放在优先位置。

16.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引导基层组织自主开展活动,提升对参政议政工作的积极性,提升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让优质资源充分释放能力。

17.着力加强盟员培训。依托盟省委做好盟员培训,组织好盟员代表参加盟省委组织的培训活动,提升盟员履职尽责能力,推动青年盟员参与到各项盟务工作中。

 

 

民盟松原市委

2019.3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657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三届五次全委( 民盟松原市委会举行新盟员入盟仪式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学习分享民盟先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