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2

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盟员风采 >> 文章内容
用爱守护一座城 ——抗疫一线的盟员身影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21/1/27 14:31:17   阅读:1815

1月20日-22日,对于松原是特殊的3天,松原主城区按下了“暂停键”,展开为期三天的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在按下“暂停键”的主城区,总有这样一群人在加速“奔跑”: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高速运转,全市各地各部门紧密配合,各级干部、人民教师、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和众多志愿者协同作战。他们不负众望,逆风前行,大家都在为守护这座城而努力。在疫情面前,在这危机时刻,这是松原人最万众一心的时刻,这是松原最优秀的高光时刻,此刻,没有什么比这时候更爱这座城。

盟员张明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松原市数万名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无私的奉献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更多的暖色。盟员张明涛也是这些志愿者中的一员。他是松原市图书馆的馆员,同时还是吉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民盟书画院副秘书长、松原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松原疫情伊始,在松原市文联的号召下,张明涛积极组织协会会员创作书法作品,以艺抗疫,为抗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月21日晚10点多,张明涛正在忙着编辑松原市图书馆公众号信息,电话的铃声打断了他的工作,他接到通知:“为支援宁江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明天早上四点半,准时集合”。疫情就是命令,22日凌晨四点,他早早就出了门,集合后,领取了防护设备,穿上了密不透风的隔离服,变身“大白”,就奔赴核酸检测小区。到岗后,分配任务开始演练,熟悉流程。七点整,检测开始了,居民在进口处有序地排队,检测现场,隔离区、检测区、登记区有序分开。由社区工作人员专人登记,外围有序疏导,每10人一个采集样本进行编号。张明涛负责组织居民入场,每批次放10人进入。“请大家间隔一米排好队,准备好身份证或户口本进行登记…”由于起得早,困、累是常态,一上午下来,他的脚早就冻得站得麻木了。

教师李淑玲。2015年投身于一线教育事业,连续两年在松原市年度考核中评为优秀。2021年1月19日,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松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大检测。吉林油田第十一中学接到市教育局的通知,学校作为核酸检测点,需要疫情防控志愿者,李淑玲“弃笔从戎”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冲锋一线。

作为志愿者,她的任务是引导群众到指定的地点进行核酸检测,维持秩序,让每人间距1米左右。看上去很简单的工作,但是亲身做下去就会发现,这项工作必须细心、爱心、耐心。寒冷的天气外加刚刚下过雪,检测地点在室内,从室外到室内,雪化了,地就特别滑,这时一定及时提醒大家:路滑,注意安全。早上不能喝太多水,防止上厕所,七千多人的检测,她和她的伙伴们声声的提醒,最后嗓子都是沙哑的。因为她们身上穿着防护服,同时还需佩戴护目镜和N95的口罩,佩戴口罩导致护目镜一直是雾气蒙蒙。遇到年龄大的、身体有残疾的大爷大娘、怀孕的孕妇到来,一定要确保不能滑倒,不能有一丝的疏忽。

    宁江区的居民对核酸检测很配合,都能有序排队进行检测,虽然是寒冬腊月,最冷的时候,但是大家都比较理解。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尽量用大家都能明确的语言去疏通和交流,以避免矛盾和争执,现场很和谐。

盟员江蕙洁。2021年1月20-21日,松原市哈达山示范区在矿医院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哈达山镇,善友林场,哈达山林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江蕙洁同志被分配到哈达山林场、哈达山电厂、哈达山镇新山村,共做核酸176人。他们做到徒步入户到每户农民家中,徒步进林场到每位护林员工作的护林点。

   抗疫路上,有你有我。他们每一个人都是灯光如豆,但是即使是微光也要在暗夜里闪耀。志愿服务,奉献爱心,全力守护一座城。这是一座有态度和有温度的城市,每一个人在这场战“疫”中都是英雄!松原加油!松原必胜!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703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盟员信息获市长批示 盟员两会履职风采 用爱守护一座城 ——抗疫一线的盟
民盟政党文化的现代化及其路径选择 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松原民盟代表队在省盟运动会上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