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3

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民盟要闻 >> 文章内容
用爱守护一座城——抗疫一线的盟员身影之二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21/2/1 15:45:36   阅读:281

盟员陈镇。吉林油田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他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1月20-22日,在社里村社里屯挨家挨户为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共计做核酸检测516例。他说,穿上防护服就不敢吃不敢喝!一天下来脱下防护服才能吃上饭喝上水!挺苦但很欣慰!

盟员李金楠前郭县政协机关干部,市政协委员、前郭县政协常委。连续两年在县年度考核中评为优秀。1月20日凌晨两点多,熟睡的她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惊醒,她接到单位通知:“要求单位所有机关干部马上到单位集合参加机关干部第一批核酸检测,为全县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做准备,做好三天不能回家的准备”。疫情就是命令,她毅然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做完核酸检测之后她穿上了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包保干部,她工作起来一丝不苟。白天“入户走访+电话联系”,“您好,家里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家里有没有预计从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这是她每天排查包保住户要询问的话,不知道说了多少遍。晚上回到单位还要在电脑前统计报表、梳理信息、准备材料,为第二天工作做准备,忙完之后已经是凌晨两点多钟。三天的值守,她以坚定的初心,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盟员刘喜波作为一名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刘喜波同志1月15日按照单位领导工作要求,取消了自己所有假期,时刻保证在岗在位,她每天调度全市疫情防控监督执法情况,并向省里报送当日汇总材料,时刻做好紧急任务的调度工作。夜如白昼,每天调度的数字刻印在脑海,随时掌握各项数字的进展情况为疫情防护提供可靠的数据保障。阳光总在“风雨”后,她说:“只要能为松原人民平安健康幸福尽一份力,我们工作人员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愿我的家乡平安顺遂!

盟员李玉茹。李玉茹同志在看到单位要求党员勇于担当,积极参加抗疫的号召后,她觉得自己作为盟员决不能置身事外,积极主动参与到单位包保的新苑北区核酸检测中来,以一名志愿者身份现场维持秩序,协助检测社区居民1020户,2300人。

盟员尹志杰等。她说:“我们前郭县教师每个人都有包保户,一般都是12户,每天都要排查外出外来和冷链工作人员,上报社区,做好包保户与社区之间的联系人。需要入户排查时,第一时间入户。组织包保户填写相关信息和签字、核酸检测的前期准备,检测时,组织人员按时检测,检测后,做好汇总上报等工作。像盟员张桂玲、王天昊、催志丹等几十位教师都作为包保干部和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当中来。”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704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三届五次全委( 民盟松原市委会举行新盟员入盟仪式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学习分享民盟先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