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6

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民盟要闻 >> 文章内容
下沉一线 同心战疫松原民盟在行动(九)——盟员荀一铭助力疫情阻击战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者:mmsy   发布时间:2022/3/31 11:41:16   阅读:902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

自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疫情爆发以来,又一场应对疫情防控阻击战吹响了冲锋的号角。盟员荀一铭在市管局组建抗击疫情先锋队的号召下,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申请加入先锋队,同中共党员一道走上防控疫情第一线。

荀一铭同志说:作为民主人士,疫情当前须暖心聚力,共克时艰。他如是说,更是这般做。

311,荀一铭开始保障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驻前郭县蒙医院隔离点师生一日三餐的押运、送餐工作。作为送餐专员,他每日凌晨五点钟起床,驾车去松原市宾馆换上防护服、穿戴好防护镜和面罩,搬运100余份餐点到送餐车上,再驱车押送餐车到医院。为保障隔离师生用餐温度,他要尽可能快速的从送餐车上卸下餐饭,并区别摆放到指定的保温柜中,红色袋子的是清真餐,黑色袋子的是大份儿餐,白色袋子是正常餐。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每次忙完,他都是大汗淋漓。

一日三餐,从家到市政府宾馆再到医院,周而复始,每日开车时间长达三个多小时。317日,也是他生日那一天,路上有暗冰,在保障送餐路上他的车被撞了:大灯碎、前杠坏、左前叶子板内卷塌陷、驾驶门打不开,荀一铭甚至感觉头有点儿晕,为保障好工作,赶紧同对方协商处理一下,从副驾驶位上车,继续飞奔在送餐保障路上。

320,荀一铭调整到了锦江之星品尚酒店,在这个新的战场上,他继续着艰巨而光荣的用餐保障工作。324上午,市委副书记、前郭县委书记宋钦炜等一行到锦江之星品尚酒店隔离点视察疫情防控工作,荀一铭做了用餐保障情况的工作汇报,得到领导的肯定。截止到目前,在用餐保障工作中,他已经连续奋战19天,加满了4箱油,安全保障近60次送餐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了民盟人的光和热。

早在202024日,松原广播电视台《记者直击》节目播出了“松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守社区保民安”的防疫工作报道,播出内容是23日松原电视台记者孙大伟暗访荀一铭所在的疫情防控值守岗,他牢牢秉持疫情防控“三看住”原则,良好的展现了疫情值守的“铁卫”风采。

2020730,吉林省红十字抗疫志愿者和抗疫捐赠总结表彰大会在长春举行,荀一铭荣获安立佳副省长颁发的“抗击疫情奉献爱心  最美逆行者”表彰奖牌,松原市两人获此殊荣。

在一场又一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荀一铭同志不畏风险,始终以无我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防疫一线,展现出最美逆行者的大爱担当。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737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进校
民盟省委会来松调研督导主题教育 民盟松原市委会调研全民健身开展情 [图文] 民盟松原市委会调研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