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2

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民盟概况 >> 文章内容
下沉一线 同心战疫 松原民盟在行动(十四) ——盟员庞鹏抗疫事迹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者:mmsy   发布时间:2022/5/20 17:18:48   阅读:844
          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盟员庞鹏积极响应号召,每天都练习穿脱防护服等抗疫事宜,随时为进入“红区”工作做好准备,同时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

48晚,正在值夜班的庞鹏接到通知,明天进入市中心医院老院区一线工作。通知就是命令,迅速调整好状态。

49,接第一个班前,庞鹏回忆着无数次演练过的如何正确穿脱防护服的细节,内心默念不能因为失误导致院内感染。穿好防护服,带好护目镜,武装好自己。当走到“红区”门口的那一刻,内心还是不平静的:防护到位了么?还有没有不足?病人是什么状况的?这场仗好打么……可是,已经来不及多想,被队友的相互加油和鼓励包裹着,穿过缓冲区,进入“红区”。那一刻,心中的犹豫骤然消失,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采集病史、查体、下医嘱、处理病人,安抚情绪,鼓励患者……穿着笨拙防护服的庞鹏忙碌的穿梭于每个病床间。

从进入疗区到彻底清零的30天工作里。庞鹏说虽然身体和心理很疲惫,但看到每一个患者出院时的笑容,的内心也充满了喜悦。想起那一句话“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他说,肩负时代的责任,面对再多的艰险,再多的困难,始终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会赢最终的胜利!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743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联合市妇联举办女企 两位盟员和一个基层组织荣获民盟省 松原民盟参加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
吉善同心工程 怎么看 怎么干 中国民主同盟章程 民盟松原市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