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4

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民盟要闻 >> 文章内容
【“五一口号”75周年】丁仲礼:发扬合作传统 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者:mmsy   发布时间:2023/4/26 14:03:16   阅读:185

4月25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会上,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发言。以下为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发言摘编。让我们以纪念“五一口号”75周年为契机,重温历史、弘扬传统、深化共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彰显多党合作的新作为新贡献。

     民盟成立于抗日烽火之中,成立之初就得到中国共产党的指导和支持,与中国共产党密切合作。1948年1月,民盟召开一届三中全会,公开宣布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合作,为彻底摧毁国民党反动政府,实现民主、和平、独立、统一的新中国而奋斗。这表明,在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前,民盟已经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五一口号”发布后,民盟表现出极大的政治热忱,通电拥护中共号召,并为新政协的召开和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贡献。75年来,民盟一直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
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民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充分发挥制度效能和优势,是民盟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
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民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自觉地汇入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洪流中。民盟将胸怀“国之大者”,一如既往地弘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认真履职尽责,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在团结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来源:人民日报)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下一篇文章: 松原民盟荣获多项荣誉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782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三届五次全委( 民盟松原市委会举行新盟员入盟仪式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学习分享民盟先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