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4

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民盟要闻 >> 文章内容
我市5位盟员被盟省委聘为理论研究员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6/8/23 15:34:42   阅读:1443
     近日,民盟吉林省委在吉林市西关宾馆召开“民盟吉林省委理论研究会年会”。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吉林省委主委杨安娣出席会议并作了理论研究会工作报告。盟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省政府参事张釜出席并主持会议。政协吉林省委第十一届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主任倪连山作了专题讲座。
      民盟松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葛文静出席会议。

      张平在讲话中指出,民盟吉林省委会一直十分重视理论研究工作,在全盟率先成立了理论研究会,并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切实达到了将理论研究会办成盟内后备干部提高理论素养和参政议政能力的培训、研修基地的目的。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形成的重要政治准则。作为参政党,要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以来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理论研究工作与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民盟的优良传统教育结合起来,用科学的理论教育引导广大盟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发展稳定上来,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坚持严谨治学、实事求是的学风,认真思考,深入研究,多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杨安娣在会上作民盟吉林省委理论研究工作报告。民盟吉林省委会于2014年组织盟内骨干力量,成立了民盟吉林省委理论研究会。两年多来,民盟吉林省委理论研究会紧紧围绕建设“研究和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参政党理论的盟内学术性团体”这一个宗旨,以培养民盟新一代理论工作者、盟务工作者和社会活动家“两个梯队人才”为目标,打造盟内后备干部提高理论素养和参政议政能力的培训、研修基地,利用高层协商、党校讲坛、报刊媒体“三大平台”,努力探讨研究参政党理论和实践中的重要课题,实现了理论研究方面的“四个创新”,探索了盟省委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开创了盟省委理论研究工作的新方法,实现了盟省委理论研究成果的新突破,开辟了理论研究成果转化的新途径。
      下一步盟省委理论研究会将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广纳贤才,进一步提高课题研究水平;完善制度,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会自身建设,通过不断学习和深入研究,培养一批高水平的杰出人才,推出一批高质量的优秀成果,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参政党理论研究有所归纳、有所创新、有所贡献。
      会议宣读了民盟吉林省委理论研究会优秀研究员表彰决定,葛文静等18人获得了2015-2016年度优秀理论研究员的称号,与会领导为获奖研究员代表颁发了奖状。
      会议宣读了民盟吉林省委理论研究会聘任决定,全省聘任47名盟员为2016-2017年民盟省委理论研究会研究员。松原民盟葛文静、孟祥德、赵为、张静和王冬冬5位盟员被盟省委聘为2016-2017年民盟省委理论研究会研究员。
      会后,盟员们听取了由倪连山教授作的题为《提升理性思维 履行新的使命》专题讲座。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539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三届五次全委( 民盟松原市委会举行新盟员入盟仪式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学习分享民盟先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