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8

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民盟要闻 >> 文章内容
民盟松原市委召开第二届第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7/4/24 19:55:15   阅读:4242

                                       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新一年工作


      2017年4月23日,民盟松原市委召开第二届第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民盟吉林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中共松原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和2017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盟松原市2016年度工作报告; 宣读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副市长、民盟松原市委主委梁弘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晓滨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松原市委委员出席会议。参政议政专委会负责同志、各支部副主委及盟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民盟松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葛文静受民盟松原市第二届委员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副主委李玉茹传达了民盟吉林省委第十三届第五次全体会议、市委五届六次会议精神和2017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民盟松原市委会干部王铭泽宣读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2016年,民盟松原市委以深化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以“讲政治、守规矩,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为载体,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扎扎实实地开展各项盟务工作,取得新的成果。思想建设成果显著,“四个一”学教活动作为“讲政治、守规矩,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学教活动的创新载体,得到了盟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的充分肯定。理论研究取得新成绩,5位盟员被盟省委聘为盟省委理论研究会研究员,葛文静被评为年度优秀理论研究员。新媒体建设广受好评,网站建设更加完善;微信群已成为盟员们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 8月份,松原微信公众平台正式推出。盟员典型备受关注。刘新明当选“吉林好人”,成为松原民盟社会服务活动的典范。文化活动有声有色,民盟松原市委会主办了松原“网络春晚”,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民盟松原市委被民盟中央评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参政议政成绩突出,提案《关于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户”精准扶贫的建议》被市委市政府采纳,大会发言《调整种植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受到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向盟省委递交社情民意信息多篇,其中一篇被省委统战部和省委办公厅采用,并上报中共中央办公厅,一篇被省政协采用。社会服务工作响应脱贫攻坚号召,把“松原民盟公益讲堂”与智力扶贫与构建法治社会紧密结合,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3个支部被民盟省委评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5位盟员被民盟省委评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民盟松原市委会帮扶盟内企业抓住“双创”机遇,让启众传媒等企业享受到我市科技创新的优惠政策,增强了创新能力和内生动力。圆满完成换届工作,民盟松原市委会8月份顺利完成了8个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各支部领导指数由原来的2个增加至3个,配齐配全了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一批优秀人士走上领导岗位。顺利完成民盟松原市委会换届。11月9日,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中国民主同盟松原市第二次盟员大会。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民盟松原市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盟松原市第二届委员会。梁弘当选民盟松原市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葛文静、李玉茹、李跃喜当选副主任委员,葛文静兼任民盟松原市第二届委员会秘书长。2016年,共有11名优秀人士加入松原民盟,并接收一名青海调转的盟员,截止到2016年底,松原民盟盟员人数为118人,新增研究生学历3名,本科学历9名。不断加强机关建设,盟机关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得到新提升。
    2017年民盟松原市委将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全面推进盟的自身建设,紧紧围绕我市“十三五”时期的重点工作,发挥民盟优势,认真履职尽责,为全面建成“两个城市”贡献力量。
    一是深化思想建设。把加强思想建设作为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政治素质的核心内容,统领指导盟的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组织“三走进高校”专题教育活动和书画交流笔会、松原民盟朗读者、“2017年松原网络春晚”等活动。紧密结合盟史、盟的优良传统、参政议政工作和当前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学习培训活动。扩大理论研究成果,推进理论研究,通过学习理论指导实践。运营维护好新媒体。继续做好松原民盟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的运营维护工作,提升宣传质量。二是实现参政议政新突破。把实施我市“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两个城市”作为参政议政方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有用之言,献有效之策。出版《松原民盟重点提案精编》。选编松原民盟成立以来的重点提案成书,激发盟员们参政议政潜能。三是突出民盟特色,持续开展“松原民盟公益讲堂”这一品牌活动。支持并鼓励各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开展活动。拟在松原职业技术学院创建“松原民盟公益讲堂”教育基地。四是强化自身建设,把参政议政工作、理论研究工作作为发掘培养人才、选拔优秀干部的重要平台。充分调动各支部的积极性,努力释放基层组织活力,让智力资源得到合理配置。重质量,高标准,有计划吸收高层次代表人士入盟。关心盟员工作和生活,强化盟员动态信息管理。加强民盟机关建设,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的和谐机关。
    杨晓滨在讲话中指出,松原民盟2016年工作丰富多彩,各项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2017年工作安排具体细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牢牢地抓住了思想政治建设的要点,是非常好的思想建设载体。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紧紧抓住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打牢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新一代民盟人要继承先贤们的高尚品格和奉献精神,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抓好抓深,深入学习盟史和中共党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进一步加深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五个新发展理念的认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做到与中共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向同行。二是要聚焦市六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建诤言,献良策。要坚定不移抓住“一个统领”,聚精会神建设“两个城市”,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战役”,在生态、经济、民生、文化等领域开展详细认真的调研,不断提出高水平高质量的意

[1] [2]  下一页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565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三届五次全委( 民盟松原市委会举行新盟员入盟仪式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学习分享民盟先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