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29

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 文章内容
松原民盟送法律进高校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者:mmsy   发布时间:2018/5/25 11:34:28   阅读:4524

   

    5月25日,“松原民盟公益讲堂”再次走进松原职业技术学院,为这里的大学生送去一堂主题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公益讲座,深受学校和大学生们的欢迎

     

       在校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承担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培养大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是全社会的普遍共识。民盟松原市委突出自身特点,充分发挥盟内资源优势,在这里举行公益讲座,旨在增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强化法治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这既是松原民盟心系高校学子的实际举措,更是心系民生、服务社会的创新实践。

      民盟松原市委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葛文静,民盟松原市委委员、法律金融支部主委及盟员代表参加公益活动。松原职业技术学院马列主义教研部主任包秀敏主持公益讲座。松原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分院100余名大学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民盟松原市委特邀松原民盟法律金融支部副主委刘国志担任本次公益讲座的主讲师。在讲座中,刘国志老师以案说法的形式,结合大量案例、实践经验和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什么是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等法律常识,从四个方面讲述了青少年如何预防违法犯罪。

    赵老师说,民盟公益讲座侧重法律实践教学,而我们学校思政课老师则侧重法律理论教学,这种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才能让我们的学生更好地理解法律、运用法律。张同学说:“听了这节课,才发现生活中的很多问题,如果知法懂法,完全可以通过更好的方式解决。现在全国上下正在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我们在校大学生只有自觉树立法制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才能更好懂法用法。”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上一篇文章:宝音太参观民盟书画展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632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开展“牵手城市美容 民盟松原市委会开展迎新送福进社区 松原民盟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助力
松原民盟迎新春送祝福 松原民盟送祝福进社区 松原民盟送祝福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