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在线 15

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首 页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民盟要闻 >> 文章内容
民盟松原市委召开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文章来源:松原民盟   发布者:松原民盟   发布时间:2019/4/1 14:53:17   阅读:3105
 

2019329日,民盟松原市委召开第二届第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民盟中央十二届六次会议精神、民盟吉林省委十四届四次会议精神和2019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盟松原市2018年度工作报告。

    副市长、民盟松原市委主委梁弘主持会议并讲话。

    民盟松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葛文静受民盟松原市第二届委员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副主委李玉茹传达了民盟中央十二届六次会议精神,副主委李跃喜传达了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会议指出,一是思想政治建设取得骄人成绩。创新载体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庆祝“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活动、“朗读者”专题活动、书画邀请展活动和盟史培训活动。运用新媒体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一年来共对外发布盟务信息百余次,浏览数量万余人次,加强理论研究扩大研究成果,在重庆举办的民盟吉林省委理论研究会年会上,松原民盟有三篇论文受到盟省委表彰。出版了《松原民盟》2018年刊。松原民盟查干湖书画院盟员之家挂牌。一年来,松原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得到上级组织充分肯定。民盟松原市委被民盟中央评为“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民盟松原市委被民盟中央评为“民盟中央群言杂志社发行工作突出单位”荣誉称号,松原民盟查干湖书画院盟员之家被民盟中央评为“优秀盟员之家”称号,松原民盟教育江北支部被民盟省委评为先进基层组织,刘新明等4位盟员被民盟省委评为优秀盟员。在市统战部组织的庆祝“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二是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成效突出。一年来,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常帅撰写的提案《关于在市政务审批大厅增设叫号机的建议》被市政府采纳,赵为撰写的提案《打通站前公交车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建议》被市政府评为二等奖,赵为被市政协评为2018年度优秀政协委员,松原民盟负责联系的一厂社区活动组被市政协评为2018年度优秀进社区活动组。上报民盟省委社情民意信息15篇,采用率百分百,其中《关于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建议》被民盟中央采用、被市政协评为2018年度优秀提案,《加大特色产业扶贫力度帮助贫困群众甩掉“穷帽子”》《关于现代畜牧业专业化人才培养和储备的建议》等6篇信息被省政协采用,葛文静《做好“变”与“便”服务深入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得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批示,并被省政府采纳,在全省民盟社情民意信息量化评比打分中,松原民盟获得第一名。三是社会服务工作彰显品牌效应。今年共举办“松原民盟公益讲堂”活动4期,并创建了第二个“松原民盟公益讲堂”基地。1月份,组织我市盟内外书法家,为宁江区伯都乡百姓书写春联和福字。一年来,通过持续开展自主创新的社会服务品牌活动——“松原民盟公益讲堂”,松原民盟的社会服务工作得到民盟省委和民盟中央的充分肯定,5月份,葛文静同志被民盟中央评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四是转变作风切实提升履职实效。2018年,民盟松原市委会机关参加了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指导民盟工作的市领导潘书华对盟市委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民盟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有特色、有亮点,克服人员少等困难,不走过场,不走形式,严格按照市委要求认真开展每一个环节工作,特别是邀请来自各行业、各单位盟员代表参加整个活动,既是开门接受监督,又是盟务工作的一次对外宣传,产生很好的社会反响。

会议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第三届松原民盟“朗读者”专题活动和第二届松原民盟书画邀请展等活动。拓展学教活动平台。持续加强理论研究。持续做好松原民盟新媒体和盟员之家建设工作。出版松原民盟2019年刊。参与好民盟省委组织的纪念活动、宣讲活动等。二要巩固参政议政成果。参政议政工作是盟务工作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持续在民生改善、污染防治、精准脱贫、文化教育和信息化建设等重点领域,深入一线调研。为重点调研课题采集相关数据,提供一手资料,让“不调研就不发言”这一民盟优良传统得以发扬光大,提出更多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三要走社会服务品牌之路。聚焦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开展“松原民盟公益讲堂”这一社会服务品牌活动。发挥优势传承年文化。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创新服务,拓宽领域。支持各支部,开展义诊和茶文化交流等活动,不断形成松原民盟服务社会的新亮点。四要提升组织建设水平。认真贯彻盟省委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不断提升组织建设水平。要切实把好入口关。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加强盟员培训。

梁弘总结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盟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立足本职,兼顾民盟,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更好的发挥民盟在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作用,推动松原民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民盟松原市委委员出席会议。各支部副主委及盟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 字体: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本站发表读者评论,并不代表我们赞同或者支持读者的观点。我们的立场仅限于传播更多读者感兴趣的信息。
 本文的地址是: http://mmsy.org.cn/onews.asp?id=656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类最新文章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三届五次全委( 民盟松原市委会举行新盟员入盟仪式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学习分享民盟先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 民盟松原市委开展迎新春送祝福进校